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峡两岸新闻学子来浙交流

2017-07-15 15: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在这里,我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开阔了视野,也对大陆发展现状有了更深的认识。”来自台湾的大众传播学专业大学生王麒涵,已是第3次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最近,她萌生了来大陆工作的想法。

  7月14日,第25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在杭州开营,来自两岸18所新闻院系的56名新闻专业大学生将在浙江开展5天的新闻采写研习活动。

  据了解,作为两岸未来新闻人的交流平台,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至今已组织近2000名两岸新闻院系大学生参加。其中,台湾学生近1000人。

  “如今,新闻营参加院校的覆盖范围更广了,交流形式也越来越丰富。”中国记协台港澳部交流处处长陈建平介绍,这次新闻营除了通过游览西湖、乌镇等了解浙江文化之外,还包括参访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梦想小镇及观摩电视台大型节目拍摄等活动。

  “从往届情况来看,即使活动结束了,我们的微信群内气氛仍很热烈!”台湾大学生带队教师感慨,通过抓住两岸文化连接点,可以引导两岸学生回忆共同的文化记忆,引起他们的情感共鸣。通过活动,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得到了增强,“一家亲”的情感认同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得到了升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