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去建德,体验清凉17℃的夏日

2017-07-11 09:15  来源:宁波日报 

  建德旅游商务局供图

  炎炎夏日,如果有这么一个去处,江水常年保持在12℃-17℃恒温,你是不是有立即出发的冲动呢?这,便是浙江建德。它位于浙江省中西部,归属杭州市。沿杭甬高速、杭新景高速,驱车3.5小时就能到达。

  建国初期,10万名建设者来到建德新安江,修建了水电站,它就是新安江水电站。电站的建成,造就了举世闻名的千岛湖,而源自千岛湖底的江水经巍峨大坝而出,绕城东去,奇迹般地常年保持在12℃-17℃恒温,水质特佳,无须处理即可达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这里也是农夫山泉的水源地。一江水养一江城,17℃的江水,17℃的气温,使建德新安江从50多年前一个只有70多户的小渔村发展成为拥有10多万市区人口的“美丽宜居江城,度假休闲胜地”。

  今夏,宁波市民可以来这里体验17度的清凉世界,享受五大清凉旅游产品。

  龙舟漂游、梦幻新安江夜游、月亮岛泼水节:夏日的新安江,17℃恒温的江上小气候将整条江变成了巨大的天然空调,即使烈日炎炎,江上却凉风习习。夜游新安江,月色、星空及两岸五彩灯光一起倒映在江水之中,流光溢彩。登上月亮岛,参加“泼水节”,用制造“农夫山泉”的江水与傣族美女一起泼水同乐。

  灵栖洞纳凉节:千年“奇洞”灵栖洞,常年恒温17℃,是《西游记》《封神榜》《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众多影视佳作的外景拍摄基地。游客置身洞中,800多米的地下河,晶莹清澈;徐徐凉风沁人心脾。

  建德果蔬乐园夏季采摘节:建德果蔬乐园分布在景点周围,游客在游览之余,还能赏荷花、摘蓝莓、采葡萄和有机黄瓜,乐趣无穷。

  葫芦峡漂流戏水节:在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内,被誉为“浙江生态第一漂”的葫芦峡漂流是江南罕见的森林漂流,游客将体验在高山冷泉里漂流的清凉之乐,还可在小溪里抓鱼、摸虾、找螃蟹,在岸上玩烧烤。

  新安江帆船基地亲水节:全新的水上乐园闪亮登场,敞开螺旋滑道、双道波浪滑道、封闭滑梯等多项游乐设施,配有时尚雨蘑菇、彩虹门、喷水积木、喷水向日葵等多项儿童嬉水项目,是带孩子避暑的好去处。同时,作为长三角首个内河帆船基地,游客还可体验帆船、皮划艇、摩托艇等水上运动。

  经典线路推荐:

  灵栖洞、农夫山泉生产基地、七里扬帆葫芦峡漂流清凉二日游

  七里扬帆、新叶古村、灵栖洞经典二日游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