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淳安5年时间将引进 百名浙大硕博士

2017-07-06 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周娟

  昨日,“智汇康美”——百名浙大博士助力康美千岛湖建设工程正式启动,首批29位浙大的在读博士和硕士赴淳参与项目服务。

  “智汇康美”——百名浙大博士助力康美千岛湖建设工程,计划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争取引进100名以上的浙大硕博士来淳,参与淳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康美千岛湖建设,这也是淳安着眼长远发展、补齐淳安发展短板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首批招募的29名硕博士,分别来自浙大的13个院系,其中博士19名、硕士10名,他们将在淳安进行为期4至6周的专题研究,参与15个项目的服务,并为这些研究项目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和路径。

  近年来,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淳安成为许多知名企业和高科技企业的投资地,由此也带动了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到淳安就业创业。同时,淳安对各类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为此,淳安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去年构建“1+10”的人才政策体系的基础上,又出台了新引进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的人才新政,对来淳工作的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再给予1万-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粗略计算,一名博士毕业生到淳安工作,可以拿到40万元的购房补贴、近10万元的生活补贴与政府津贴。

  目前,淳安县还在研究制定启动实施定向选调生招聘、硕博士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并探索建立项目、课题合作研发,课题项目产业化运作等相关政策,以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淳安就业创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