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长三角首趟红色旅游高铁专列进长兴

2017-07-04 09: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剑瑾 通讯员 林蕾

  首趟红色旅游高铁专列进长兴,游客们一下车就留影纪念。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剑瑾 通讯员 林蕾)2017年7月1日上午,城站火车站7号候车厅。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先进党员代表、市民代表等520余人登上G7398次动车,前往有着“江南小延安”之称的湖州市长兴县。

  “手机充电宝带了吗?自拍杆带了吗?”来自富阳的王大姐一大早就带着女儿赶到城站火车站,看着女儿期待的表情,王大姐也很兴奋。她告诉钱报记者,第一次带女儿坐高铁出游,以前都是自己开车出门,以这样的形式省内游还是第一次。

  走进江南红村

  听听红色歌谣回忆往昔

  2017年国家发改委、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等14个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的通知》中,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群成功入选,红色旅游正在这片热土上大放光芒。其实早在1927年7月,长兴便成立了历史上的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长兴独立支部。历史上,有着“江南小延安”之称的新四军苏浙军区位于长兴县,其旧址也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红色旅游作为长兴旅游的核心资源,逐渐成为该县旅游的一张特色名片。长兴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亦祥介绍说:“在2016年,长兴红色旅游共接待约62万游客。作为革命老区,其煤山镇的槐坎、白岘一带保存着新四军苏浙军区18处旧址,以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为中心,星状分布在苏浙皖三省交界的绵延山区之中,并且这18处旧址全部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活动中,余杭区瓶窑镇长命村党委组织全村100多名党员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游览江南红村,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金大爷对记者说,参与这样的红色旅游还是第一次,走进江南红村,听听红色歌谣,回忆往昔,对提升当下党员的党性非常有帮助,也是一段难忘的红色记忆。

  长兴旅游站在新起点

  开辟“旅游+铁路”发展新模式

  长兴旅游资源极为丰富,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大唐贡茶院、花溪谷等一系列绿色资源早已名声在外,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在本次红色旅游高铁专列活动的行程中,融入长兴绿色旅游资源,红、绿资源得到有机融合。参与本次活动的浙江省委党校最美老干部代表芮文新教授告诉钱报记者,他曾多次到访长兴,以往去的最多的是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群,这次红色之旅还有机会到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大唐贡茶院游览一番,感受长兴好山好水,也是意外的收获,并对长兴良好的旅游环境与服务印象深刻。

  “这趟红色旅游高铁专列使长兴的旅游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开辟了‘旅游+铁路’的发展新模式。”长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洪峰表示。

  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莉告诉钱报记者:“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开行长三角地区首趟红色旅游高铁专列具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是铁路服务地方政府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是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形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