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州民进开明画院昨揭牌

2017-07-07 08: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宇翔 通讯员 杭进宣

  昨日上午,民进杭州市委会在杭州图书馆举办杭州民进开明画院挂牌仪式暨会庆65周年美术展。市领导佟桂莉、姚峰、周智林出席。谢双成致辞。

  杭州民进开明画院前身为“杭州民进书画院”,成立于1994年,由赵朴初先生题写院名。书画院成立23年以来,始终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主席“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文化惠民服务,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此次,根据民进中央要求,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经民进杭州市委会研究决定将画院更名为“杭州民进开明画院”, 同时组建新一届领导机构。揭牌后的杭州民进开明画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名城、文化强市战略目标,用笔墨书写杭州城市历史记忆,展现杭州文化内涵,歌颂杭州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和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为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汇聚更强力量。

  本次美术展则以“凝心聚力建名城”为主题,有吴山明、张耕源等名家参展,展览截止时间为本月8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