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区发展

2017-07-05 08: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雨文 翁均飞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雨文 翁均飞)7月4日,“从西湖到西施·住在诸暨”高端主题论坛在诸暨市祥生世纪酒店启动,这是诸暨市“北承杭州、走进诸暨”大型主题月系列活动的第一个活动。

  从去年开始,诸暨市实施“北承南接”战略,“北承”杭州都市圈,“南接”义乌商贸城,建设临杭产业园,全力打造“诸暨港”,加快完善“大通关”,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新兴产业培育与都市区发展接轨,实现规划共绘、产业共兴、设施共建、社会共享。

  今年下半年,诸暨将开展“北承杭州、走进诸暨”主题月系列活动,从“住在诸暨”、“学在诸暨”、“行在诸暨”、“购在诸暨”、“创业在诸暨”等方面着手,全面推介诸暨,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区。已经开通的诸暨至杭州“西施号”通勤式高铁,正在规划建设的杭州二绕、诸暨—杭州东城际铁路等现代化交通设施,拉近了诸暨与杭州都市区的时空距离,给住、学、行、购、创业在诸暨奠定了基础。

  每年“送出去一火车”,是“学在诸暨”区域品牌的最简洁形象的说法。诸暨具有深厚的“耕读传家”文化底蕴,民办教育、职业教育特色鲜明,仅海亮学校、荣怀学校就有4000多名杭州地区在校学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