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以鼓结友以鼓聚情 非洲鼓爱好者欢聚宁波横溪村

2017-06-29 08:55  来源:镇海新闻网 实习生 金黄璐敏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活动现场。

  这几天,九龙湖村镇九龙湖村横溪自然村向石头农家乐里鼓声不断,近50名非洲鼓爱好者齐聚一堂,围成一圈,击打节奏,享受鼓乐带来的浓浓情趣。“简单,快乐地打鼓”是这群非洲鼓爱好者的宗旨,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互不相识,以鼓结友,以鼓聚情。

  活动由TIAFRIC(特爱非)曼丁鼓乐俱乐部发起,九龙湖站是该俱乐部户外公益鼓聚的第五站。该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旨在推广非洲鼓,让爱好者能齐聚一堂,倾心感受击打非洲鼓带来的简单快乐又震感人心的情愫。

  该俱乐部是宁波市区唯一的非洲鼓团队,通过培训、表演以及各种形式的创意活动,推广非洲鼓文化,传播其在现代生活中的价值。“我们相信,节奏是世界的语言,人和人不论年龄、性别、身份,都可以通过鼓乐彼此连接,创造喜悦。”团长成成说。

  宁波市启动“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该俱乐部的鼓聚活动即为“一人一艺”公益课程的系列活动之一。

  鼓声起则众人聚,众人聚则情热烈。在这群非洲鼓爱好者眼里,“一人一艺”就是“一人一艺一生活”,一种自由、热情、和谐的快乐生活。“自由源自非洲鼓简单不杂糅的三个音符,热情源自击打鼓皮时那种振奋、激动的情愫,和谐源自起伏一致、节奏互和的旋律。”成成说,这就是非洲鼓爱好者共同的生活态度和默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