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县开展“小手牵大手”巡河活动

2017-03-07 14:30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记者 范磊

  “哇,真是太神奇了!”3月4日上午,在姚庄污水处理厂,一群“护水小卫士”对污水处理前后的巨大变化惊叹不已。

  当天,由县治水办开展的“小手牵大手”巡河活动走进了第一站——姚庄污水处理厂,来自我县吴镇小学的10名小学生在各自家长的陪同下,现场参观污水处理过程、了解污水处理知识。虽然对讲解员口中的水解、酸化、离子交换等词语不甚明白,不过,看到污水处理前后的明显对比,“小卫士”们认识到污水处理对水环境的重要性。在姚庄镇境内的太浦河-长白荡水源地,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让大家对太浦河水源地历史、长白荡水源地有了直观的了解,水源地三维展示视频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驻足观看。坐在巡查红旗塘(嘉善段)的船上,听县港航处工作人员介绍每日巡查河道的任务和重点,学生及其家长着实体会了一把巡河工作的不易。

  县治水办主任匡平平表示,治水是一项社会工程,举办“小手牵大手”巡河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孩子的参与,向他们普及“五水共治”知识,继而带动家长参与治水护水,在全社会形成治水共参与的良好氛围。接下去,县治水办还将联合县教育局开展类似的巡河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治水知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