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慈溪杨梅节开幕

2017-06-14 09:3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 张朝峰

  “六月慈溪杨梅红,山水含笑迎宾朋”。昨天上午,2017慈溪杨梅节开幕式暨横河杨梅开摘仪式在梅湖休闲广场举行。四方来宾相聚在风景秀丽的梅湖之畔,见证年度杨梅盛会大幕的开启。

  慈溪是荸荠种杨梅的原产地,素有中国杨梅之乡美称。该市杨梅栽培面积8.2万亩,预计今年杨梅产量3.2万吨。作为文化与经济活动相结合的产物,杨梅节已成为当地重要的节日。

  看杨梅、摘杨梅、品杨梅……今年杨梅节期间,慈溪将开展“跨越杭州湾,牵手共服务”上海-慈溪电台粉丝双城寻访之旅活动、“宁波市民游慈溪”旅游直通车、2017慈溪杨梅网络直销节等活动,其中首届慈溪杨梅网络直销节将在宁波城市旅游之窗、慈溪106.4经典车电台和淘宝、京东等平台同步举行,6月20日淘宝网将直播“网红”采摘慈溪杨梅实况。

  六月的横河,挂满树梢的沉甸甸的杨梅,凝翠流丹,闪红烁紫。近年来,横河镇依托杨梅这一特色产业,致力于打造“观光+休闲+度假”三位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其中杨梅开摘节已成为打造文化名镇、提升城镇品位的一个重要载体。目前,该镇杨梅种植面积3.6万亩,常年商品果产量1.5万吨左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