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江北设立专卖点解决游商占道问题 果农卖杨梅有了“根据地”

2017-06-13 09:2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许耀立 贾陈骋

  每到杨梅上市季节,游商占道等现象层出不穷。杨梅随意摆放不但影响道路通行,杨梅渍不及时清洗还很容易留下污渍。为此,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日前在庄桥菜市场附近辟出一块空地,专门给摊主们合规售卖杨梅。

  最早提出这一想法的是庄桥中队的洪明光,“今年还没到杨梅旺季,我就建议开辟一块空地作为专门的杨梅售卖点。这边人流量比较大,老百姓过来买也方便。初步估算,这一块地能解决五六十户果农的销售问题。”

  昨天早上9时左右,记者刚到杨梅售卖点,就看到一位摊主准备骑电瓶车赶去家里补货。她笑着对记者说,一早已卖了100多公斤杨梅。

  售卖点上已摆了十几个摊位。据了解,这块地原先是用于临时停放车辆的,现在特意空出来提供给这些卖杨梅的摊主。

  邱女士正挺着大肚子和母亲在挑杨梅。邱女士说:“这里的摊位规划得挺整齐的,周边环境很干净,杨梅也很新鲜,价格比水果店实惠很多。”

  昨天下午,庄桥“杨梅专卖处”,虽然是下雨天,但生意不错。(刘波 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