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宁波地产杨梅“盛宴”即将开启

2017-06-13 09:0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柴春燕 周超超

  “红实缀青枝,烂漫照前坞”,又到一年杨梅飘香的时节。记者昨天从我市各大杨梅主产区了解到,继前段时间地产大棚杨梅“崭露头角”之后,露天栽培的杨梅再过几日也将大量上市。

  这两天一有空,慈溪市横河镇的杨梅种植大户胡国荣便会上山,看看400亩露天杨梅的成熟情况。“我这里的大棚杨梅采摘已经接近尾声。露天杨梅即将大量上市,预计统货的市场价每公斤约40元至60元。”

  慈溪市现有杨梅栽培面积8.2万亩,预计今年杨梅产量3.2万吨。如果天气晴好,当地杨梅14日起便可批量上市。农技专家告诉记者,由于去年慈溪杨梅坐果率普遍较高、挂果多,导致今年杨梅树挂果量普遍减少。杨梅叶果比协调,有利于果实生长。加上梅农适时疏花疏果、施肥修剪,对杨梅品质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但今年果实膨大期雨水偏少,导致前期杨梅果实偏小,糖度相对提高。

  今年,慈溪市农合联创杨梅销售新方式,首次“触电”网络直播。进入直播间,从青到紫的杨梅一览无余,要买杨梅的网友还可向主播提问。目前,从慈溪寄出的杨梅,24小时内可到达国内许多大中城市。

  与慈溪杨梅品质“不分伯仲”的余姚杨梅近期也将集中采摘上市。预计今年当地杨梅产量2.6万吨,较去年同期估产基本持平。为拓宽销路,余姚市农林局已与余姚邮政EMS、顺丰速递等企业合作,将余姚杨梅销往全国各大城市及港澳台地区。各杨梅主产地农家乐也计划推出优惠活动,以吸引各地游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