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新区软硬件同步“助跑”楼宇经济

2017-09-19 09: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李扬 朱汉英

  最近,南湖CBD户外标识工程开工了,目前处在基础及模型施工阶段。CBD区域的入口形象标识、停车库指引标识、温馨指示标识以及夜景灯光的都将完善起来,整个区域的“颜值”将明显升级,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此次工程覆盖由云东路、庆丰路、中港路、广益路围成的南湖CBD区域。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CBD区域内缺少导示系统标识牌,影响CBD整体形象,户外标识工程将完善CBD整体形象,提升区域交通环境,改善区域景观环境,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为南湖新区招商引资提供良好环境。

  南湖CBD户外标识工程建设内容为户外标识及相关配套工程,包括入口形象标识、企业广告标识、总索引标识、停车库指引标识、立地指引标识、温馨指示标识、泛光照明工程等。楼顶的楼宇名称标识建设将在后期完善。

  南湖CBD作为南湖区乃至嘉兴市高端商务楼宇最集中的区域,是南湖新区发展楼宇经济的重要平台,亮化美化工程是南湖新区推动楼宇经济发展的重要工程。今年7月,南湖CBD内的向阳街、九曲路、云溪路、竹园路等4条主要道路,采用了花箱设置机非隔离带,在有效规范行车及停车秩序的同时,还能美化CBD区域内的道路。随着天气转凉,花箱里即将种植绿化,届时将在CBD区域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年以来,南湖新区以“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为导向,全力打造南湖CBD城市品牌,在提升区域硬件设施的同时,努力提升“软件”水平,更好地服务楼宇经济发展。

  目前,南湖CBD已经集聚十多幢商务楼宇,入驻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南湖新区定期召开楼宇业主和企业代表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对企业的需求及时回应。环球金融中心等楼宇,还为入驻企业提供融资对接等专业服务,促进入驻企业健康成长。

  环球金融中心已引进企业约40家,这幢大楼正按照“商务中心+孵化器”模式,营造一个行业关联、产业融合的生态圈,打造一个集就餐、购物、会议培训、健身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区,为入驻企业办公、生活提供便利的配套服务。

  针对所有的商务楼宇,南湖新区正在筹备南湖CBD楼宇综合服务中心,将搭建涵盖政策宣传、企业登记、社区服务等多方面内容的综合平台,实现经济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党群建设等“五进楼宇”,为楼宇企业、企业员工提供主动化、个性化的服务。

  今年,南湖新区还调整完善“楼长制”和“一楼五员”工作制度,通过“跑楼”的方式,推动楼宇企业注册登记属地化,落实风险防范机制,为楼宇及楼宇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