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盐县档案局积极组织开展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活动

2017-09-01 17:57:05 来源:海盐县档案局 

  档案是社会的富贵财富,人类文明进步的记录。“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之际,海盐县档案局积极组织,深入开展档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档案法治精神,提升全县档案法治意识。

  一、积极组织参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档案法》,熟悉档案法律法规,依法办事,县档案局积极组织全县机关档案员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全县共有250多名机关干部参加本次竞赛活动,有效提高档案队伍的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

  二、开展档案展览进图书馆、进社区活动。今年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举办2017档案宣传展活动。展板分档案小百科、查档小常识、查档小指南、建档小知识等4个部分20块展板。先后在秦山广场、向阳小学、县博物馆展出。8月开始,展板在张元济图书馆展出,并送全县各乡镇分馆展出,在《档案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展板将送宜家社区展览。生动直观的展览,不但受到群众的好评,而且拓展了档案工作的深度与广度,为档案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三、组织开展讲述“我与档案”的故事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全县档案工作者服务大局、积极进取的奉献精神和忠诚、执着、担当的兰台精神,展现档案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形象。9月5日,县档案学会在张元济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讲述“我与档案”的故事活动。通过12名档案工作者的切身讲述,展现档案工作者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职业风采,激发档案工作者积极投身档案事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档案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借助媒体、广泛宣传。宣传周期间,在县城中心、县档案局门口悬挂档案宣传横幅。充分利用各机关单位的电子屏设备,宣传《档案法》颁布30周年信息。在海盐档案信息网、海盐档案微博、微信等媒体上开展宣传活动,让全县档案工作者和广大群众知晓并遵守档案法律法规,使海盐的档案事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