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信息经济引领杭州产业发展新动能

2017-08-30 09: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庄郑悦

  从打造“天堂硅谷”到发展信息经济,从推进信息经济、智慧应用到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杭州以“一号工程”为统领,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坚定不移打出了转型升级的“组合拳”。在工信新经济的撬动引领下,全市工信经济稳中有进,以信息经济为代表的新动能正在不断积聚放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接续。

  去年以来,《杭州市工信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杭州工信经济及产业的发展路线图。杭州市政府与富士康达成战略合作,“淘富成真”项目已累计举办路演51期,参演企业373家,阿里巴巴与富士康、英特尔的联合实验室落户云栖小镇;与航天八院的战略合作,梳理了一批潜在项目和可转让军工技术,将构建军民融合产业化基地;与紫光集团的战略合作,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紫光集团将在今后5年内向新华三投入数十亿元的研发资金,在高端服务器研发制造、示范应用新项目引进等方面展开合作。

  同时,杭州企业在智能制造项目建设中也亮点频现,浙江中控等3个项目列入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名单,老板电器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全市机器人产业已经发展形成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专用机器人、机器人关键部件等产业体系,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水平领先全省。

  信息经济和智慧应用,已然成为优化杭州公共治理、公共服务的推动力量。(下转第3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