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丽水江根乡招商引资打好“乡情牌”和“服务牌”

2017-08-24 14:07  来源:丽水网 记者 王伊芳

  近日,在江根乡上店村的尚点农创园中,记者看到小鸡们正在“育雏室”内欢快地跑着、叫着,一旁的工作人员则穿着消毒服在鸡舍内细心地给小鸡们添加食物。

  尚点农创园是江根今年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项目负责人吴森发早年外出打工,后来在上海从事有机食品,这次,他回乡创业,将大城市学习到的从业经验带回了家乡。

  “多亏了‘家长’的支持,我的项目才能那么顺利地开展下去。”说起这次回乡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吴森发表示,以前自己在大城市里做企业,最怕就是跑有关部门。所以回来以后心里也悬着,但没有想到江根乡的领导、干部们都很关心他,为了能让他的项目能顺利开展,经常给他的农创园建设发展出主意,帮他跑部门,走审批流程等,实实在在地给了他很多帮助。因此他也亲切地称呼乡里的领导干部们为“家长”“兄弟”。“就连我农创园的名字都是乡长给提的建议”吴森发高兴的说到。

  目前尚点农创园一期鸡舍基本完成,有育雏房、成鸡房等设施,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展建设。据了解,该项目共分三期,一期采取古法养殖土鸡,;二期将搭建现代化食用菌菇棚,实行古法种植香菇;三期计划建设发酵床养猪场,二三期均在项目审批环节,整个项目预计4年内完成建设。

  据了解,江根乡由于地处较偏,交通不便,给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江根乡因地制宜,改变其他乡镇“大众化”的招商方向,充分发挥本乡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通过土地流转,整合资源,做好土地文章,把大力发展种养业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并充分利用在外创业江根人的信息库资源,打好“乡情牌”,多方联络、沟通,让更多在外创业的江根人都参与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来,让成功人士回乡创业。

  为打好“服务牌”,江根乡特地成立招商工作小组,便于协调工作,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务。不仅如此,乡财政还拿出专项经费,每年组织一支招商小分队,带着项目外出开展有目的的招商工作,为深山里的招商引资工作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环境。

  去年,江根乡就围绕农业用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与庆元县华金家庭农场成功签订950亩茶叶种植项目招商引资协议,引进外资850万元;签订1000亩龙爪粟基地续建项目协议,引进外资830万元。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与在建项目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按期进度安全施工,进一步做好续建项目的服务工作,同时加大招商力度,争取能有更多新项目落地且发展好。”江根乡乡长叶昌平说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