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湘家荡招商引资实现“半年红”

2017-07-17 09: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佩 通讯员 盛海强 赵佳琴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也是推动区域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昨天,记者从湘家荡管委会获悉,该区域招商引资实现“半年红”——招商引资四大指标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合同利用外资跑出“加速度”,实现半年完成全年任务。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湘家荡完成合同利用外资6000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实际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7%;完成市外注册资金4.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0%;完成区外注册资金5.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0%;完成浙商回归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0.3%。

  日前,总投资4.5亿元、注册资金3亿元的智能零售店形机器人研发制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湘家荡。该项目由服家(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选址于湘家荡都市经济产业园内,占地面积约120亩,拟建设成一个基于智能软硬件、生物识别基础上的人工智能零售终端与机器人等研发和生产基地。

  “无人超市将深刻改写全球零售业的发展方式,智能零售门店简单来说是用智能系统代替营业员,使用的生物识别技术主要涉及指纹识别、虹膜识别、静脉识别、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支付方面采用移动在线支付并与支付宝、蚂蚁金融、微信、京东钱包等开展战略合作,不但能帮商家降低运营成本,而且能实现客户便捷消费。”服家(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项目落户湘家荡是因为这里区位优势凸显、政府服务高效,“目前公司已接到很多订单,希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0亿元,税收超3000万元。”

  据悉,智能零售店形机器人研发制造项目是湘家荡引进的首个人工智能项目。在湘家荡都市经济产业园内,随着一个个优质项目的签约落户,工业产业结构得以不断优化。今年上半年,总投资1.2亿元、注册资金1亿元的电梯整车制造项目也正式签约落户湘家荡都市经济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亿元。

  “十三五”期间,嘉兴将始终坚持“制造业强市”不动摇、始终坚持“服务业兴市”不动摇,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今年的嘉兴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服务业增量提质,聚焦现代物流、科技与信息、金融、文化旅游、健康服务五大重点领域。

  据了解,湘家荡的内河集装箱物流产业园内,有着著名的嘉兴内河国际集装箱码头。以嘉兴内河国际集装箱码头为依托,继引进规划总投资1亿美元的巴夫洛智能物流项目后,今年上半年,安必信智慧物流项目也签约落户湘家荡,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美元、注册资金4000万美元。

  湘家荡农业园区、都市经济产业园、景区,是湘家荡招商引资的三大平台。今年1至6月,湘家荡还先后完成了一系列优质农旅项目的签约,包括总投资3000万美元、注册资金1600万美元的芳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轻食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亿元、注册资金5000万元的农乐康养小镇项目等。

  湘家荡管委会招商投资发展处负责人介绍说,农乐康养小镇项目是该区域接轨上海的又一成果,该项目将以观光、有机农业为基础,植入江南特色农耕文化,形成生活气息浓郁,民俗、旅游、产业等文化互相交融的特色风格,打造一个为大众提供生活、创意、休闲、娱乐的小镇。

  招商引资是增加新资源、新要素、新动力的重要载体。湘家荡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域将按照“招大、引强、选优”思路,狠抓招商引资这一“一号工程”,“抓好招商引资,必须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核心竞争力。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推进平台、环境双提升,政策、服务双升级,不断引进优质项目,助推区域转型升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