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新区文创产业“创意”连连

2017-08-24 09: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周洁

  最近,浙江忆鸣惊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嘉报广场开业,这是一家非常特别的特色教育机构,今后“世界级记忆大师”将在这里传授记忆法,帮助孩子提升学习能力。

  据介绍,忆鸣惊人公司是以全脑开发为主的特色教育机构,由武汉大学优秀毕业生、女性世界记忆总冠军王晓璐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励志金融年度人物、世界记忆大师孔星宇共同创办,将主要教导孩子掌握记忆原理,提升专注能力,升级学习方法,活用思维导图,构建知识框架。

  在当天的开业活动现场,作为第一期学员家长代表,方天雨先生坦言被两位老师的履历所震撼,虽然也担心过老师的教学经验问题,但是第一期结束后,看到那么多孩子的记忆展示以及孩子的改变,他体会到这是一个真正为孩子负责的教育机构。本次活动邀请了第一期年龄最小、来自嘉兴市实验小学的沈杰同学,展示背诵圆周率小数点后100位和三十六计,倒背如流,令现场嘉宾纷纷赞叹。

  记者了解到,忆鸣惊人是今年入驻该园区的特色文化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内已经集聚了200多家文创企业,包括了广告创意、文化创作、影视制作等各种类型,文创产业成为南湖新区的特色产业之一。今年上半年,园区引进文创企业17家,包括嘉兴忙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嘉兴杰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华彰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嘉兴米莱时尚创意设计有限公司等文化企业,总注册资金4420万元。上半年,园区文创产业实现产值6亿元、税收4531万元。

  南湖新区的文创企业各具特色,都在探索自己的发展之路。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是最早入驻园区的文创企业之一,这几年在政府的扶持下,努力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铁哥们把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开展特色旅游,同时通过各种活动培育青少年的创意动手能力。铁哥们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创是一种新型的企业,每一种文创产品每一家文创企业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要通过很长时间去摸索,来找到适合自己这种文创企业类型的发展方向。

  如何帮助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文创企业,更好地开拓接下来的发展道路,这也是南湖新区一直在考虑的,并且已经制定了相关计划。除了政策扶持之外,今年新区准备打造一个文创企业展示活动平台,通过举办文化创意节等活动,给企业一个宣传展示的机会,为企业发展营造好的环境,同时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嘉兴重水美术馆馆长邱见表示,入驻以来园区非常积极地在促进文创企业的共同发展,他觉得交流和资源融合是未来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今年上半年,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举办了“红土地的眷恋——杨斌弥勒写生作品展”、“张怀江、张远帆版画作品展”等文创活动10场,有效提升了园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为在园区办公、生活的创业者、工作者提供了独特的人文休闲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