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七夕临近点燃浪漫经济 嘉兴景区开启甜蜜吸金模式

2017-08-23 10:48  来源:嘉兴日报 

  七夕临近,记者从嘉兴各大景区了解到,景区已经备下“甜蜜大餐”在七夕前夜浓情上桌。节庆活动历来是景区“吸金”利器,从端午节后即使算上“六一”节,至今近两个月的漫长等待里一直没有像样的节庆。因此,在盼望国庆、中秋的节奏里,这个七夕就显得特别难能可贵了。

  景区热衷“晒幸福”

  用时下热词来说,七夕就是一个“虐单身汪”的节日。记者采访发现,今年嘉兴景区在策划七夕主题活动强调参与性的一个突出动作就是鼓励游客主动“晒”:晒情书、晒情话、晒恩爱、晒幸福、晒爱情故事……

  市本级的梅花洲景区,8月26至28日,情侣在指定区合影发朋友圈,标注所在定位,并附文字“今年七夕我们在梅花洲”即可免费入园。活动期间,购票入园的情侣可获赠祈爱荷灯一个。情侣们通过放河灯这个七夕民俗,将点亮梅花洲景区河道。情侣还可参加照壁广场的月老牵线结缘绳活动,有情侣年卡、酒店客房等奖品抽取。

  云澜湾温泉也推出了“七夕·分享你的爱情故事”主题活动,通过官方微信互动,送出双人四季花海乐园门票。

  巧克力是情人节“三件套”的保留节目。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推出的“挚爱七夕礼盒”正在热卖。此外,歌斐颂也不遗余力撺掇游客来晒,直言“你秀恩爱我买单”,号召情侣和夫妻通过微信秀出合照以及印象最深的“最浪漫的事”,择优送出歌斐颂免费游览及巧克力礼盒。

  点燃七夕浪漫“夜经济”

  作为“中国情人节”,浪漫是七夕的主题。

  南湖景区搬出了柳如是和钱谦益的故事。二人在南湖边的勺园相遇,曾有夜游湖上的旖旎风光以及波澜起伏的爱情故事。南湖景区邀约:鸳鸯湖中度七夕,约不约?

  每年七夕,月河历史街区河道中放河灯的习俗已经保留多年。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很多情侣想到的约会绝佳去处就是月河。

  对情侣而言,最保险的七夕活动组合中,“礼物+晚餐”百试不爽。乌镇景区应景推出了“麦田里的浪漫”主题产品,把东栅、西栅和乌村的景区观光、酒店入住融入其中,此外配以麦田情侣烛光晚餐、乌村心型泳池激情泳池派对等高颜值产品,着意营造浪漫气氛,当然,产品组合售价不菲。

  相比来说,碧云花园的“夏日葡萄之夜的狂欢&音乐烤全羊的派对”则要亲民多了。从情侣们的舌尖入手,除了20多种不同葡萄香味诱人之外,这个美食主题音乐派对以叫花鸡、烤全羊等大菜为主打,啤酒、撸串助阵,音乐派对让气氛“躁起来”,不失为年轻人七夕游乐的好组合。

  七夕夜怎能少了灯火?这两年,嘉兴景区对灯会的热情悄然被更具现代气息的灯光秀所取代。从年头的元宵节开始,许多景区的灯光秀轮番上演。在市本级,湘家荡灯光秀仍在亮灯,其造型以浪漫唯美为主。而在海宁的美林湾—假日牧场动物乐园,这里的灯光秀走的是“可爱风”。亲子游玩之外,这个思路也帮助景区在七夕妥妥收获女神们的少女心。

  “乞巧”专攻“姐妹淘”

  除了晒幸福“虐狗”,七夕亦称“乞巧节”,可称得上是古代版的“姐妹节”,以女性消费者为主力。研究表明,在旅行消费中,无论是目的地选择还是消费,女性都占据主导权。从这个思路出发,嘉兴景区也应景推出了不少乞巧节活动,专攻“姐妹淘”,丰富了节日活动的客群结构。

  梅花洲景区就设置了乞巧节民俗体验活动,邀请游客参与七巧剪纸、手绳编织、穿针乞巧等体验。秀州书局重现了七夕晒书的习俗,并开展明信片漂流慢递等文人雅集活动。

  乌镇·乌村也推出了穿针乞巧、剪纸、编手绳等活动,让游客体验精致的指尖艺术,亲手制作爱情信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