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以党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

2017-08-14 09:1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最近,桐乡市商会大厦党建联席会主席、温州商会党支部书记余纪标又有新的工作任务。随着市商会大厦“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的成立,作为市党代表的余纪标要定期走访联系商会大厦内的党员和群众,了解他们的心声。“这是促进党代表履职常态化的有效方式,能够丰富楼宇党建的内涵。”余纪标告诉记者,会将平时走访了解到的问题和听取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确保每一条意见建议都有回音。

  驻室接待,就是为了听民声、谋发展,一点都马虎不得。为履行好这一责任,余纪标做足了准备。希望党组织活动能够更加丰富多彩一点,建议政府能够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的扶持力度……经历了一天时间耐心细致的接待后,他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下了商会大厦内党员和企业职工的心声。在他看来,这份新工作意义重大,要搭建起商会大厦和政府沟通的桥梁,助推楼宇经济发展。

  把楼宇党建做细做实,真正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据了解,在桐乡市温州商会“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共有驻室“两代表、一委员”6名,还明确了每个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具体驻室接待时间和服务主题,通过建立健全常态活动、诉求登记、限时办结、定期回访、结果公示等五项制度,做好为企服务、问题交办、建言献策的三篇文章。

  “现在,代表和委员就在我们身边,大家心里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及时和他们联系。”嘉兴求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党员职工倪斌说,“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的建立,搭建了商会大厦党员职工建言献策的平台。

  “要善于将党建工作的触角伸进商圈楼宇,不断探索和丰富党建模式,真正把支部建在楼上,用党建来凝聚人心。”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桐乡坚持“支部建在楼上、党建落在实处”的理念,深入实施“红色纽带”工程,扎实推进商圈楼宇党建。在楼宇中建立“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正是桐乡积极适应新变化,谋求党建新突破的生动体现。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对企业和员工的吸引力,桐乡把楼宇党建的落脚点选在服务上面。桐乡市商会大厦党建联席会开展了青春有约、机遇有约、乐活有约、爱心有约、书香有约、商机有约等“六个有约”活动。通过商机有约,以党建为纽带,互邀楼宇内企业参加年会,展示企业文化和品牌,增进友谊,拓展商机;借助乐活有约活动,给党员和普通员工搭建了相互认识的舞台,丰富了基层党组织生活内涵,增强了凝聚力。

  借助桐乡市商会大厦开展的多样化活动,嘉兴市金牌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在参与这些活动之后,拓展了公司的人脉和业务量。公司负责人说,去年的营业额实现了较快增长。“原来对楼宇党建和党群服务站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现在确实感受到了党建对企业的带动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