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莲都万象街道“三抓三统一”推动基层党建“无死角”

2017-08-11 15:32  来源:丽水网 记者 林坤伟 兰剑 通讯员 祁鹏飞

  莲都区万象街道丽华村在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中,一方面突出以“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富而思进,党旗引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线,紧紧围绕村庄的变迁史就是党的奋斗史主线打造丽华特色党建文化,彰显丽华村的沧桑变化;另一方面,发挥党员的力量,共同寻找当代丽华村涌现出的乡贤。左渠门社区突出以“立家规家训,树党政廉风”创建为主题的党建示范点建设,弘扬优秀廉洁家风家训,进一步发挥家庭作为传播廉政文化前沿阵地的作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的‘稳定剂’,我们要当好‘守门员’,为全家人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让清风在家中常吹,廉洁意识常在。家风是‘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勤俭节约,淡泊名利,工作上无愧于群众,生活中无愧于家人。’”左渠门社区党员黄菊芬这样阐述她的家风。

  今年以来,万象街道以“一村一社区”党建示范点建设为载体,充分激发村和社区的党建提升“潜能”,加快推进以丽华村和左渠门社区为党建示范点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步伐,真正实现“抓示范引领,统一提升”的目标。

  与此同时,万象街道依托党建示范点建设,树立党建标杆,推动其他村(社区)统一提升党建水平。其中,万象街道紧盯包括城南村在内的党组织力量薄弱支部的提升工作,及时调整联村干部,把“精兵强将”派到党建最前沿,全方位强化党员管理,夯实党建基础。

  创建党建示范点,是万象街道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提出的“10+88”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在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下,万象街道高度重视“10+88”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对照“10+88”任务清单,突出“三抓三统一”,实现了在7个社区、4个建制村党建“落地花开”。

  自“10+88”党建工作开展以来,万象街道抓干部思想,统一认识,通过班子会、全体干部会、村(社区)干部会、夜学等会议多次贯彻部署“10+88”党建工作,进一步统一各级干部思想,认识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通过一系列会议的贯彻部署,让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建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万象街道党工委书记叶东说。

  万象街道还认真抓责任包干、统一步调。一方面,万象街道针对“10+88”的任务清单,以时间节点和要求为主线进行重新梳理、列表,更便于村、社区干部操作和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街道根据各社区、村党支部委员分工实行党建项目责任包干,精细化管理。同时,在党建方面联村干部与村干部均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进行“绑定式”考核,做到共同努力,统一行动。

  叶东表示,党的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万象街道党工委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如既往、凝心聚力、善作善成地抓好党建,使党建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源动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