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江北工业区出实招 破解“二次开发”难题

2017-08-04 09:3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干亚萍

  “工业区服务细致周到,我们公司将迁至园区参与‘二次开发’。”刚刚通过土地审批,计划在江北工业区开建新厂房的宁波禹鼎电子有限公司干劲十足。“结合‘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活动,工业区引优汰劣,已经取得一定成绩。”江北工业区负责人说。

  工业区是江北工业经济的重心,但近年来受制于土地资源和空间。今年,工业区管委会把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与实施园区“二次开发”紧密结合,建立了“一位园区领导、一个责任科室、一支小分队对应若干企业”的工作机制,成立7个小分队,由班子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既了解项目信息、投资信息等,也了解企业困难,倾听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最近,小分队帮了宁波禹鼎电子有限公司大忙。该企业是一家以研发、制造无线遥控器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产业定位符合园区都市工业的导向,知道了企业想要土地建厂的需求后,我们就加强了对接,希望把该企业招引到园区来。”负责招引该企业的工作人员说,但受制于规划容积率,招商一度陷入困局。“禹鼎对厂房面积有要求。为此,我们与规划部门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将规划容积率作了调整。”禹鼎对厂房面积的需求得到满足,落户进程自然大大加快。

  据悉,今年上半年工业区共引进企业159家,包括都市工业企业55家、科技创新企业37家、商贸经济企业37家、现代服务业企业18家、文化产业企业6家等,其中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企业35家。

  小分队还积极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资、智能投入,主动对接融入“中国制造2025”战略。上半年工业区在建项目总数和投资总量均创园区历年新高。在建工业项目达到43个,其中新开工项目26个。完成投资额千万以上项目17项,累计完成投资5.4亿元。完成市重大技改专项申报7项。

  与此同时,园区还完成了区域企业和资源全面排摸。上半年对不符合都市工业导向的企业实施整治淘汰,至6月底累计淘汰企业129家,新腾出工业厂房面积万余平方米。

  社会监督电话:0574-81832401(正常工作时间受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