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象山588栋校舍动态监测全覆盖

2017-07-31 08:4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姚俊

  记者从象山县教育局获悉,该局和第三方监测机构近日签约,这标志着该局建成的校舍动态监测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使得全县58所学校共588栋校舍得到实时监测,同时校舍建筑出现的问题可在2小时内得到处理建议,24小时之内专业检测机构现场检测并给出处理方案。

  “以往我县校舍出现问题都是通过电话汇报,对问题情形描述不清,紧急程度把握不好,多所学校同时上报往往出现处置先后排序不合理的情况。”县教育局教育基建服务中心主任潘永毅介绍,“现在,发现校舍问题可随时通过手机拍下照片进行上报,第三方机构及时给出处理意见并现场检测,教育局再根据问题类别针对性联系相关机构进行处理,效率大大提高。”

  “系统试运行以来,提供了大量的校舍问题数据,共发现钢筋类问题215处,沉降倾斜类问题84处,粉刷脱落类问题210处,渗水问题68处,目前均已得到及时有效处理。”潘永毅说,“为防止问题反复,我局根据已发现的问题同步开展了动态监测工作。”

  动态监测由学校监测和第三方机构巡检同步展开,学校针对已发现的问题每月上报照片及观测数据,第三方机构按照甲类房屋一年1次、乙类房屋半年1次、丙类房屋两个月1次的标准开展动态监测,通过历次观测数据进行对比,评估校舍隐患变化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