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汽配产业强势崛起

2017-07-28 09: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魏衍方 潘晓琴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魏衍方 潘晓琴)烈日炎炎,酷暑难当,桐乡经济开发区的建筑工地上却是一片繁忙、热火朝天,工人们头顶烈日、冒着酷暑,紧张有序地操作着各类机械。总投资约35亿元的嘉兴轩孚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年产60万套自动变速器项目,正在桐乡经济开发区动工建设。

  项目方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世界一流工厂、一流管理水平、一流产品。轩孚自动变速器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桐乡汽配产业集聚发展、规模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桐乡汽配产业的强势崛起注入了强劲动力。

  全球最大的齿轮零件制造商之一双环传动于去年初落户桐乡,成立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公司一期项目已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形成了年产24万套齿轮的生产规模,二期项目也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整个项目全线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

  随着嘉兴轩孚、双环传动的相继落户,桐乡经济开发区正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桐乡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会有更多的配套厂商落户桐乡。”

  近年来,桐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汽配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吸引了一批行业领先企业成功落户桐乡经济开发区,全区已拥有汽配企业40余家。

  在拥有众多汽配企业的同时,桐乡已经成为嘉兴唯一一个拥有整车企业的地区。去年,桐乡经济开发区成功启动建设新能源汽车智造小镇。当年,新吉奥集团成为嘉兴市唯一拥有国家工信部颁发的特种车(整车)生产资质和发动机生产资质的企业;同年10月29日,新吉奥新能源物流车成功下线;今年4月20日,该集团又获得东风汽车1.5万台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订单,为嘉兴迎来首笔过万辆的整车订单。

  好事成双,今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公告,核准通过了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嘉兴有了首个获此资质的企业。至此,桐乡正式进入乘用车整车生产行列。公司董事长方运舟表示,“我们计划于今年底实现量产的同时,完成第二款车型的开发和市场投放,公司计划到2020年实现5万台新能源乘用车量产,预计年产值达60亿元至100亿元。”

  “新材料、新能源,以及以汽车、汽配为龙头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未来几年桐乡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桐乡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桐乡还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注重产业链延伸,加快产业聚集,推动以汽车、汽配为重点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