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未来3年万家企业“上云”

2017-07-26 08:17  来源: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陆烨

  近日,嘉兴市政府正式印发《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2017-2019年)》,提出了“互联网+制造业”的3年行动计划。

  在今后3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上,嘉兴提出实现制造业企业“上云”用户达到10000家的目标,以云计算技术和平台为支撑,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

  浙江永泰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桐乡较早尝鲜“上云”的企业。早在2015年,该公司就将其智能化电力管控系统、智慧路灯管理系统和电表预付费系统的服务器安在了“云”上。

  “云平台的安全性和功能性比较强,‘上云’可以大大提高公司效率,缩短研发周期。”公司董秘姚雨晴表示,“同时,其较高的稳定性和全球覆盖性,使得我们的三大系统数千位客户,都可以非常方便快捷地使用我们的这三套智能化系统。”

  企业“上云”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在桐乡市已有数百家企业实现“上云”,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企业在成本控制、产品开发、管理优化、市场开拓等方面享受到了技术红利。

  “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今年4月,《浙江省“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应运而生,计划新增10万企业“上云”,建设“云上浙江”,打造“数据强省”。

  嘉兴市也推出了自己的企业“上云”方案,根据该方案,今年底,嘉兴新增企业“上云”用户达到7500家,企业“上云”市级试点、标杆企业50家,省级试点企业20家,省级标杆企业10家。

  嘉兴“两化”融合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去年“两化”融合指数为79.81,位居全省第三。当前,嘉兴正全力打造制造业强市、互联网经济强市,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去年,嘉兴全市共安排了“互联网+工业”项目254项,计划投资20.6亿元,当年完成投资22.2亿元。一批传统企业也进行了“互联网+”的探索 ,培育了洁阳、五芳斋、嘉欣丝绸等一批制造业电商企业。

  “这次出炉的实施方案是一项3年行动方案,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政策意见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和互联网经济强市的重要举措。”嘉兴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