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秀洲:吹响扩大有效投资集结号

2017-07-28 09: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国海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国海)嘉兴君屹工程有限公司的工地上,厂房和企业研发办公楼已经初具规模,各项建设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嘉兴君屹于去年正式入驻秀洲国家高新区,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以及工业自动化设备及其相关系统的设计、研发等。“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生产1000套工业机器人集成系统任务,年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嘉兴君屹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嘉兴君屹是秀洲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在6月30日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包括阿特斯3GW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组件生产及发电系统创新中心、海尔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在内总投资145亿元的32个项目签约落户秀洲;在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总投资30亿元的浙江睿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开工,为秀洲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今年以来,秀洲全区上下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内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呈现了“高开稳走向好”态势。1至6月,预计全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33.6亿元,增长18.4%。省“411”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等完成情况均快于计划进度。1至6月,全区民间投资、工业技改投资、装备制造业投资同比增幅均在20%以上,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悉,秀洲区今年通过持续引进、推动、建设一批产业类、平台类、基建类、生态类等项目,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提升生态环境。为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秀洲区优化项目推进工作协调机制,大力开展项目定期开竣工、定期大走访、定期协调、定期督查、定期通报的项目推进“五定机制”,开展扩大有效投资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目前,秀洲区每季度都会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同时召开项目推进专题协调会和双月度开展项目集中走访活动。一批重点项目的加快建设,有效促进了秀洲区以优质增量推动存量优化,不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