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工业投资提质增效迈向新阶段

2017-07-19 09: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沈斌 周长金

  七月的桐城骄阳似火,全市各平台的项目建设现场也如火如荼。在高桥工业园区内,总投资6.2亿元的浙江权威胶粘制品有限公司年产23万吨软塑包装新材料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中,几幢钢结构厂房已具雏形,预计今年年底开始投产,届时,公司年产值可达20亿元左右,市场份额占有率将从现在的14%提升至20%以上,跃居该行业的全国龙头。

  今年初以来,桐乡聚力振兴实体经济,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这个核心,加大工业项目和工业性投资力度。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上半年,桐乡工业生产性投资117.5亿元,同比增长12.6%,比嘉兴全市平均增速10.4%高出2.2个百分点,完成嘉兴市下达桐乡当年度任务的50%,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工业技改投资92.3亿元,同比增长8.9%,比嘉兴全市平均增速4.5%高出4.4个百分点。

  比快速增长的数字更令人惊喜的是今年桐乡工业投资质量的不断提升。“与传统粗放、低效的投资方式相比,经济新常态下全市工业‘喜新厌旧’取向鲜明,以优化结构、提升效益为必要前提,一批行业高层次项目在加速建设。”市经信局投资规划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眼下,位于屠甸的鹏翔包装材料二期项目建设工地上,5幢厂房已经全部结顶,施工人员正在修筑厂区内的道路,“接下来我们就要陆续安装新设备,争取最快能在下个月实现试生产。”对于这个新的项目,公司董事长曹赤鹏充满信心,“近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创新驱动,以新技术、新产品抢占行业高点。二期项目会在扩大原有产品生产规模的基础上,生产包括镭射膜、镀铝基材薄膜等新产品,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实现年生产各种功能性薄膜6万吨以上,年产值将超过7亿元,进一步奠定公司中国镀铝膜行业领跑者的地位。”二期项目即将投产的同时,鹏翔包装三期项目也快马加鞭提上日程,记者获悉,公司三期拟投资1.2亿元新设计建造厂房及配套用房约26000平方米,建设年产新型交联POE热收缩薄膜10000吨项目,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提升行业地位。

  此外,总投资7亿元的合众新能源年产11.5万台套冲压件、车身及零部件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双环传动二期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晶通塑胶年产1100万平方米塑胶地板(砖)整体搬迁项目等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工业项目也在上半年加快推进中。在这批“大好高”产业项目的带动下,上半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达37.9亿元,同比增长45.7%,位列嘉兴各县(市、区)首位。

  大项目引领大发展,一批重大工业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为桐乡经济的腾飞播下希望的种子。来自该市经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桐乡排定的总投资211.6亿元的100项市级重大工业项目中,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1项,1亿元以上项目42项。截至目前,已有79项顺利开工,项目数同比增长1.28%,其中超亿元项目35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