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桐乡:引种南美“拇指西瓜”

2017-07-19 08:2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成杰

  有一种西瓜如同拇指大小,超Q又萌,你会买吗?

  日前,这种被称为“拇指西瓜”的迷你西瓜在桐乡崇福镇农创园成功引种,而且长势良好。据了解,“拇指西瓜”学名叫“佩普基诺”,是源自南美洲的一种野生水果,生长周期一般为2-3个月,因其外形与普通西瓜无异,但仅有一个指节大小,故称“拇指西瓜”。

  虽然“拇指西瓜”上的花纹和西瓜一样,但“拇指西瓜”的内瓤是青绿色的,口感如黄瓜般清脆爽口。据介绍,一公斤拇指“拇指西瓜”大概有120个,或许你会觉得西瓜太过于“迷你”,很难将果肉挖出来吃。农创园负责人告诉记者,“拇指西瓜”外皮柔滑细嫩,可以作为零食或开胃食品直接食用。不仅如此,这种迷你西瓜吃法还很多:配上其他蔬果可以凉拌做成夏季沙拉,还可制成西瓜小炒,榨成果汁或是制成酱菜。

  “拇指西瓜”可不只是好吃,营养成分也比普通西瓜要高出很多。“‘拇指西瓜’最大的特点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富含钾和镁,因此被称为水果贵族。”据介绍,桐乡农创园是嘉兴地区首家引种“拇指西瓜”的农庄,目前处于试种阶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