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产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投入运营

“沪杭干线”首单落子桐乡

2017-07-15 09: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通讯员 王晓丹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通讯员 王晓丹)“经过4个月的调试,‘沪杭干线’正式进入运营阶段,第一单落定。”这两天,桐乡市科创园内,浙江神州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来勇的手机响个不停。原来,前两天,公司与上海超未网络科技公司签订了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产品服务合同。

  据了解,量子保密通信是迄今为止唯一被严格证明“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沪杭干线”是全球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由神州量子公司投资建设。干线全长约260公里,途经上海秀浦路、漕河泾、大港、嘉兴东、桐乡、杭州6个中继站。“沪杭干线”可以用量子保密方式安全传输信息和数据。

  今年3月,“沪杭干线”正式全线开通启用,这标志着杭州与上海之间量子安全级别的音频视频、电话会议、文件传输等信息通讯,已成为现实。

  张来勇说,作为一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面向的用户是从上海到杭州沿线的政府、银行、企业等,他们对数据保密传输有较高要求,藉此获得安全性强、保密度高的专线数据服务。

  神州量子与超未网络的这次牵手,开启了量子保密通信商业化运营的大幕。张来勇告诉记者,超未网络是一家参与城域网、光纤网络运营和推广的专业公司,在长三角特别是上海有着丰富的客户资源,依托超未网络的资源优势,将有力地推广神州量子的量子通信、光纤租赁等业务,全面推动“沪杭干线”在长三角地区的规模化应用。

  接下来,“沪杭干线”还将接入浙江更多的城市,最终形成沪杭广域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并与更多的地域干线和主干线联通,逐步形成一张四通八达的量子保密通信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