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商学院 在浙江招生1403人高分考生进校后可换任意专业

2017-07-14 09:2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谢翼

  今年高考二段线考生,马上就要填报志愿了。今年,省内独立学院中的佼佼者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依旧收到众多考生咨询。昨天,学校招生办主任谢翼老师介绍了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谢老师说,今年杭商院共有23个本科专业招生,与往年一致。面向浙江计划招生1403人。为满足考生对热门专业报考需求,学院今年继续引入了母体学校浙江工商大学的部分师资,传统强势专业的招生人数有所增加。  

  学院继续实行“2+2”转学政策。每年选拔2%以内的优秀二年级本科学生转入浙江工商大学本部相同专业学习,变更为浙江工商大学学籍,拿浙江工商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而选拔条件非常纯粹,学业成绩是主要参考标准。学院对2017年全国普通类进档考生,入校一个学期后,无不及格课程及违纪情况,实行转专业承诺,确保考生进入意向专业:超过当地高考录取批次线(浙江省二段线)70分及以上考生,入校一个学期后,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确保考生转入其申请的第一志愿专业。超过当地高考录取批次线(浙江省二段线)60分及以上,入校一个学期后,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确保考生转入其申请的前三志愿专业之一。  

  另外,杭商院其他学生也有多次转专业的机会。第二、三、四、五学期初,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其中第二、三学期可在全院范围内转专业,第四、五学期可在所在系同类学科中转专业;符合一定条件,可从高分专业转到低分专业;确因专业不适应,造成学习困难或确无能力修读原专业相关课程的一、二年级学生,可在第三、四、五学期初申请降级转入适合本人的低分专业。最近3年,学院转专业满足率在95%以上。学院还设置了丰厚的奖助学金:学院设有金额为10000元的特别优秀学生奖学金,其他还有学业优秀奖学金、能力优秀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对外交流奖学金和各类助学金,奖助面达60%。   目前杭州商学院有3个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新闻学专业,还有2个“十三五”特色专业:产品设计和金融学。针对入学新生,开设了3个特色班:会计学(ACCA方向)、金融学(CFA方向)和金融学(科技金融方向)。特色班采用双语教学,绝大部分老师有留学背景,部分采用国外教材,旨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