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云能量”助力经济走向“海盐智造”

2017-07-12 11: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高飞 苏益明

  在互联网时代,未来的发展要看“用云量”。7月8日,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佳乐云”产品发布会,“佳乐云”即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平台,这朵“云”的发布对“企业上云”尤其是企业工控上云有着直接的推进作用。

  佳乐科仪自2002年公司成立以来,变频事业不断突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的荣誉认可。2012年,公司成立了核电事业部获得了企业第一项专利发明,迈出向创新企业转型厚实的第一步。该公司董事长肖海乐表示,去年在去德国学习“工业4.0”之后,获得了互联网与工业相互结合的灵感,因此从去年10月开始,公司又迈出了企业创新的一大步,创办了物联网开发项目,历时半年推出属于佳乐的物联网平台,向智能工控型企业转型。

  “佳乐云”是集工业控制技术、通讯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为一体的产品,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管理和增值服务,可应用于工业、农业、水务、市政等,从而助力智慧制造、智慧农业和智慧城市的建设。

  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海盐制定“企业上云”工作计划600家;佳乐股份和联通联手合作参与县“企业上云”工业领域应用活动。

  当“上云”逐渐成为一个热词,海盐越来越多的企业又重新认识起互联网。今年5月,海盐组织召开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进会,出台《深化海盐县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方案(2017—2019)》、《海盐县“企业上云”工作计划(2017年)》等,大力宣传“企业上云”计划,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服务商加大对云服务产品的优惠力度,并进一步完善园区厂区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降费,降低“企业上云”成本。目前,全县有70家企业已实现“上云”,约占全县规上企业的15%。

  上半年,全县各镇(街道)开展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摸底排查工作,面向工业企业征集2017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完善项目储备库。截至目前,全县企业信息化储备项目共计6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58亿元。在骨干企业推广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用,今年共申报嘉兴市互联网经济重点项目60个。

  今年初以来,海盐还积极组织CIO俱乐部成员企业开展季度会议,邀请服务商宣讲,分享企业信息化经验和做法,共同交流共赢发展。组织企业参加浙江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推进大会、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钱塘峰会、第21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拓展企业信息化发展视角。其中,嘉兴施耐德繁荣电气有限公司的吴张平荣获嘉兴市“建功十三五·聚焦互联网”重点项目立功竞赛先进个人称号;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获得经工信部授权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颁发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