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续写教育“金名片”辉煌

2017-07-05 15:2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今年是浙江省高考制度综合改革第一年,也是确保高考改革平稳落地的关键之年,在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期盼中,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海盐县实现2017年浙江省首届新高考开门红,续写了教育“金名片”的辉煌。为总结高中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昨天下午,海盐县召开了2017年高考总结座谈会,嘉兴市副市长、海盐县委书记沈晓红等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新高考不分文理,录取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进行,分数线按实考人数的前20%、前60%、前90%三段划定。据学生反馈数据显示,今年海盐县共有1679名学生参加普通高考,普通类第一段上线人数462人,上线率27.52%,超过省一段线率7.52个百分点。第二段上线人数1440人(包含第一段上线人数),上线率85.77%,超过省二段线率25.77个百分点,一段、二段的上线率继续保持嘉兴市第一。

  另外,艺术类高考有58名学生上一段线,4名学生上二段线。全县有一名学生以裸分695分的高分,进入全省前100名,嘉兴全市共有5人进入前100名。目前已经有15名学生通过高校自主招生、三位一体招生被北大、复旦、上海交大、中科大、浙大等国内高水平大学提前录取。

  除了普通高中的高考成绩喜人外,今年的高职考同样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全省第二的领先地位。高职单考单招有698名学生参考,682人上线,上线率97.7%;其中本科上线263人,本科率37.7%。有1名学生在其报考专业中列全省第一,有2名学生分别在其报考专业中排名全省第二。全县2所中职学校的本科上线绝对人数在全省所有中职学校排名中位居第三和第八,全县本科上线的绝对人数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二。

  优异的高考成绩也从侧面反映了近年来海盐县高中教育大力推进优质、特色、多样化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会上,元济高级中学、海盐高级中学、海盐县商贸学校等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对2017年高考作了总结,并表达了对未来高中教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表示决不会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和寄托,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不断推进海盐教育再上新台阶。

  沈晓红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祝贺2017年海盐高考再创佳绩,并对各学校的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向为海盐教育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一线教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问候。沈晓红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教育,为教育提供必要的物质和经济保障。

  座谈会上,沈晓红还就高考与海盐教育这个主题提出了三点新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营造最美的海盐高中教育文化;二是要凝心聚力,打造最精的海盐高中教育品牌;三是要百尺竿头,巩固扩大海盐高考辉煌成果。她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和各级学校要牢记历史使命,勇担百姓重托,立足岗位,再接再厉,为海盐教育的下一轮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