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无人超市”机器人项目昨落户湘家荡

2017-07-12 11: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明丽 通讯员 朱徐华

  没有售货员,没有收银员,人工智能让顾客可以拿起商品就走……这几天,马云的“无人超市”成为了热门话题。但是大家知道吗?湘家荡区域将成为“无人超市”机器人的“大本营”!昨天上午,为“Takego无人超市”提供支持的公司“情牵”湘家荡!双方签约智能零售店形机器人项目,项目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近10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由服家(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选址于湘家荡区域都市经济产业园内,占地面积约120亩,拟建设成一个基于智能软硬件、生物识别基础上的人工智能零售终端与机器人等研发和生产基地。

  智能售货不仅节约时间成本,也能让消费者体验到新奇和快乐。服家(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马云倡导的AI(人工智能)新零售具有非常广大的市场前景,社会反响也很积极,目前公司已经接到了很多订单,但生产还跟不上,希望湘家荡智能零售店形机器人项目能够尽快投入生产。

  那么,该企业生产的智能零售店形机器人将如何工作呢?据介绍,智能零售门店是用智能系统代替营业员,而且区别于传统自动售货机的被动销售,使用的生物识别技术主要包括指纹识别、虹膜识别、静脉识别、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支付方面采用移动在线支付并与支付宝、蚂蚁金融、微信、京东钱包等开展战略合作,其采用的2B模式能帮商家降低运营成本,而2C模式又能实现客户便捷消费。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投资约4.5亿元,注册资本3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10亿元,属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相关行业之一,是湘家荡区域首次引进的人工智能产业,将有助于该区域经济结构的持续优化与调整。

  “湘家荡区位优势明显,政府服务好,是我们决定将项目放在这里的两大原因。”以上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曾经在湘家荡有过投资,对这边的投资环境比较认可,这次启动智能零售店形机器人大规模生产时,公司作了充分的分析考虑,交通、市场、政府服务等方面都很重要,最终说服团队将项目放在湘家荡。

  记者还了解到,该公司加急注册、投产的愿望非常迫切,昨天上午签约后,湘家荡管委会已经启动其注册程序,力争以最快速度完成注册,设立公司。同时为了加快投入生产,将在区域内先租用厂房进行生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