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中俄人才创业园昨开园

2017-07-04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王小青 李永耀

  昨日,杭州中俄人才创业园开园,这是萧山城市国际化战略的重点布局,对于杭州甚至浙江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也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都是“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科技实力雄厚,人才集聚,具备庞大完整的科研体系和解决实际科学难题的能力。加强中俄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加大外国智力和项目引进力度,对于建立集聚国际人才体制机制,促进优势互补,加快萧山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杭州中俄人才创业园坐落于湘湖新城,占地面积40亩,致力于引进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高层次人才和高新科技项目,积极打造具有国际意义的人才引进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目前,园区已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乌克兰基辅大学等著名院所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并建立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有意赴华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数据库,首批已经收录近千名院士、教授、博士等人才,以及200余个高新技术项目。园区除了积极引进相关项目落户外,还将承担起国际技术转移、技术合作等公共服务。

  会上,首批引进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和项目路演活动,签约项目主要包括地下石油蕴藏状况成像系统、太阳风对人体的损害检测及防护、多种高危病毒快捷检测系统、超细金属粉末的精密成型工艺等外籍高层次人才领衔项目。

  作为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前沿窗口,今后一个时期,萧山将坚持“三化联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跨界融合的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队伍,积极打造“人、产、城”高度融合的国际化新城。萧山将建设以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网易集团等为依托的信息经济研究和产业化平台,以清华大学为依托的智库支撑平台,以浙江大学等为依托的生物医药平台,并积极建设中俄、中德、中法、中以等一批国际人才创业园,强化产业化平台对招才引才的支撑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