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濮院毛衫产业链“互联网+”步伐再提速

2017-06-21 09: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陈建钟

  “为了寻找一颗纽扣、一根拉链,宁夏的一家毛衫企业需要飞到杭州去挑选货品。”在昨天召开的2017毛衫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上,这个真实的例子引起了与会领导和来自长三角地区260多家企业负责人的思考。

  的确,在经济新常态周期内,借助互联网工具、运用互联网思想、平台化思维越来越成为毛衫企业拓展货源渠道,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抢占未来消费点的有效手段。而在当天论坛上正式上线的由浙江美衫联毛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导的毛衫产业互联网一期项目——供应链集采平台,正尝试着解答这个问题。

  据了解,该供应链集采平台以“毛衫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为核心路径,通过模式创新整合全国毛衫产业链,为企业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库存,同时降低企业找货、议价这两项经常忽视的隐性成本,提高商家采货的效率,节省支出、增加盈利点,为毛衫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全产业链的新经济生态圈。

  “今天上线的供应链集采平台只是生态圈中的第一环节,接下来,美衫联还将陆续推出供应链金融平台、云物流平台、设计/人才资讯/认证服务平台以及跨境电商平台,协同作战,逐步实现满足个性化、定制化的市场需求。”据浙江美衫联毛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根华介绍,自去年年底试运行以来,截至目前,该集采平台已集结了商家300多家,产业合伙人20多家,签约资金共计达到5亿元。

  言及为何以濮院作为供应链集采平台的“根据地”时,金根华说,濮院作为全国最大的羊毛衫市场,现已形成全国毛针织产业链最完善的产业集群,传统毛衫产业与互联网在濮院交汇,必定能产生璀璨的火花。

  对此,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姚伟平表示,近年来,濮院正借助互联网的发展动力,驱动经济加快适应新常态,构建了“互联网+销售”、“互联网+管理”、“互联网+生产”、“互联网+创业”等毛衫产业发展新模式,促进毛衫产业转型升级,如今,国内毛衫行业的资本、技术和资讯正在加速向濮院集中,濮院正处于大发展大转型的大好时期。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桐乡市人民政府支持,浙江美衫联毛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其间,美衫联还被中国互联网协会授予“互联网与毛衫产业融合创新实验室”称号,旨在打造产学研结合平台,目前正在与各大高校进行洽谈对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