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砸180亿!拱墅区昨和新浪、顺丰、滴滴等知名企业签约

2017-06-07 09:1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潘杰 通讯员 汤臻

  昨天,拱墅区与新浪、奇虎360、溢思得瑞、顺丰、滴滴、中文在线等知名企业签约,总投资180亿的十个重大项目落地。

  石祥路北将迎来“网红经济”

  石祥路拱康路交叉口东北侧,外临上塘高架、留石高架,正对着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北门的2700亩土地,是拱墅区倒贴100多亿完善公共设施的“运河智慧网谷”,规划发展信息经济和电子商务,相当于再建一个北部软件园。

  新浪产业园、奇虎360产业园都将落户于此,计划主打“网红”产业。

  当下,网红经济、共享经济与社群经济被称为互联网新版“三驾马车”。月活跃用户3.4亿的新浪微博,核心业务主要在短视频、网络直播、网红经济等板块。其产业园位于网谷的西北面,建成后新浪微博的核心团队和相关产业都会入驻,在杭州拓展网红经济。

  周鸿祎旗下的奇虎360产业园计划打造以“花椒直播”为核心的互联网视频内容生态体系,包括直播平台公司、网红学校、视频处理公司、网络内容发行公司等业态。

  一旦引领上下游企业形成网红和视频内容的产品和产业集群,产值或达百亿规模。

  两家企业对杭州的交通优势、人才优势、环境优势都很有信心。运河智慧网谷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应静英说,双方达成意向新浪花了50天、奇虎360花了42天:“他们公司员工听说要搬到杭州,内部非常兴奋。”

  顺丰建生鲜电商供应链基地

  已经落户运河智慧网谷的杭州顺丰创新中心,此次又与拱墅区签下杭州国际生鲜电商供应链基地项目,计划引入顺丰大物图冷链电商平台及计算中心、顺丰冷链物流服务等。

  按计划,将服务各类生鲜供应企业400家及下游商家近2000家,杭州人线下买生鲜食品的选择有望增加。此外,根据预测,该项目从业人员将达到1200-1500人。

  国内互联网交通出行市场占有率近93%的滴滴出行,此次计划打造汽车产业链总部中心及互联网汽车产业生态园。其核心业务包括整车研发销售、汽车后市场、代驾、互联网汽车创新孵化基地等。

  滴滴的生态目标是“亚洲最大”,计划通过滴滴开放平台的数据、流量支持,建立全国首个滴滴大车主之家等。

  独家签约《人民的名义》电子书和有声书的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则和拱墅区签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结合运河文化等拱墅区域特色,量身打造“书香拱墅”全民阅读平台,建立线上线下全面覆盖的全民阅读新模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