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奉化民企力拓中东欧市场

2017-06-15 09:1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奉化记者站 严世君 通讯员 汪武坤

  一部小巧圆润的翻盖式手机,像极了十多年前国内人手一部的“小灵通”,实际上它是宁波麦博韦尔移动电话有限公司和欧洲最大的老人机运营商Doro公司共同打造的“拳头产品”。“同样是老人机,用户的审美需求却大不一样。”麦博韦尔副总经理周晓峰说,不到4年,公司在欧洲的手机年销售额从0增加到1亿美元,靠的是创新和坚守。

  打通出口“前哨”,再加上较高的产品性价比,近几年的麦博韦尔手机不仅畅销较为富裕的北欧诸国,也在新兴的中东欧国家打开了市场。借着“一带一路”东风,中东欧各国消费者对中国电子产品的认可度日益提高,不少顾客要求购买装有本国语言操作系统的手机。“但中东欧各国语言不统一,在手机语言开发上存在很大的成本。”周晓峰说,公司准备逐步满足中东欧消费者的新兴需求。

  无独有偶,在服装业外贸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宁波长隆进出口有限公司近年来的销售额实现稳中有升,这得益于不断开发中东欧市场。公司副总经理许小峰介绍,长隆在伦敦建立了设计团队以把握欧洲服饰的最新时尚趋势,又在柬埔寨建立工厂,利用当地的进口免税政策为中东欧客商提供实惠。长隆还在波兰与当地服装公司建立合资子公司,成功竞标为波兰军队生产制服,在当地高端服装圈内打响了“中国制造”招牌。

  奉化区商务局外贸科负责人介绍,奉化企业去年出口至中东欧产品总值为人民币4.52亿元,同比增加26.5%;这一数字在今年第一季度达到1.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5.6%。“基数不大,但形势很好,近年来到中东欧各国参展的企业越来越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