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云诊室”让慈溪市民在家门口看名医

2017-06-14 09:25  来源:宁波日报 陈章升 熊洲 冯妮娜

  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一台壁挂电视,通过网络建立连接,实现面对面的沟通,让慈溪社区居民在家门口看名医成为现实。日前,慈溪市白沙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云诊室”与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实现线上对接。十余天内,这种“互联网+智慧医疗”新服务已吸引数十位病人“尝鲜”。

  隔着屏幕,医生如何“望闻问切”,给病人看好病?记者在“云诊室”看到,在病人身边,还有一位大夫陪同。这位大夫会将病人带来的体检诊断报告以及出现的症状反应反馈给专家,由其进行诊断。专家在屏幕另一端给出答复后,“云诊室”的医生会在电脑前操作,对病患问题进行记录。

  据了解,白沙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诊室”于今年1月启用,经过与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协调对接后于5月中旬对外开放。目前,“云诊室”每周三下午1时半开放,前来问诊的病人需要提前预约。

  陆阿姨是“云诊室”的常客。她告诉记者,刚开始觉得在网上看病很新鲜,但是担心诊断不好。在初次尝试之后,她发现通过这种方式,医生也能根据相关情况作出准确判断,效果不错。“现在,我坐公交车过来,挂个普通号就能让专家看病,非常方便!”

  “云诊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尚处起步阶段,目前线上问诊科室还比较单一。如有紧急情况,他们可以联系其他专家即时线上会诊。随着人数增多,会考虑与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拓展合作,形成多科室的线上诊疗机制,方便市民远程就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