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浙工大“德清校区”将开工

2017-06-12 09: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德清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沈姝虹

  备受关注的浙工大德清校区项目再迎新进展。

  近日,记者从浙工大德清校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该项目已经获得立项、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批复,预计6月底或7月初开工建设。同时,围绕2019年秋季开学的目标,今年将基本完成基础施工,并计划完成投资8亿元。

  目前,该项目部分场地已经开始平整。浙工大德清校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项目配套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根据规划,浙工大德清校区项目位于德清康乾新区内,总用地面积约664022平方米(约合66.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00000平方米,总投资约为25.8676亿元。

  项目将按全日制在校生10000人规模建设,建成后将拥有教学科研用房约25万平方米,后勤保障用房约15万平方米,具体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科研用房等,以及室外道路、运动场地、绿化等附属工程。

  作为德清“接沪融杭”重要项目之一,浙工大德清校区项目一直备受各方关注。自去年10月正式立项以来,德清方面积极和浙工大对接,加快项目落地。

  德清“联姻”浙工大,对学校而言优化了教学环境和校区布局,增强了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对德清而言,这是“产学研”结合的“德清模式”引领下的又一重大成果,让德清莘莘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城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理念,为德清科研创新、产业转型、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