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全国首个“一带一路” 产教协同联盟在甬成立

2017-06-11 15: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戚音 刘沪波 徐晓彤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戚音 刘沪波 徐晓彤)  6月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倡议的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在宁波宣告成立。

  作为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自去年10月召开的“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峰会上发起成立倡议以来,获得了国家教育部、商务部、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企业的鼎力支持。倡议发起至今,已有来自全国的76家高职院校、中航国际等13家不同行业的龙头企业,以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国家半导体产业联盟等多个行业组织加入联盟。

  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的副部长科赫·英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产教协调联盟成立之后,能拥有全新的体验,一起携手共进。

  作为联盟的发起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慧波说,打造“一带一路”职教高端智库,为国内企业提供“走出去”落地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一带一路”咨询服务,为高职院校提供国际交流与办学方案设计,为沿线国家提供职业教育实施方案。

  据了解,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牵头单位之一,自2007年开始就承办中国政府人力资源援外培训项目,已经为印尼、斯里兰卡、坦桑尼亚、赞比亚、肯尼亚、埃及等1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了近1700名产业界、教育界官员和院校教师,并已在贝宁建立中非(贝宁)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学院,开创了浙江高职院校海外办学的先河。受商务部委托,学校还将开启暑期在斯里兰卡、格林纳达的境外援外培训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