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网传视频东海海域惊现大量海豚?该视频曾在多地出现

2017-06-10 10:48  来源:中国宁波网 

  近日,有网友在网络上发布视频:东海海域出现了一大群海豚,它们成群结队,在海面上嬉戏腾跃,场面蔚为壮观。有网友表示,这是在舟山东极岛附近拍到的,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是在朱家尖拍摄到的,还有网友表示这是在宁波海域拍摄到的。这段视频到底在哪里拍摄?记者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求证。

  从网友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到,这群海豚数量众多,粗略估算得有上百头。昨天,记者将该视频发至宁波海洋世界负责海豚饲养的工作人员魏女士鉴定。她表示,根据视频可以确定,这些都是属于真海豚,但周边没有固定参照物,不能确定具体位置,而且视频中的口音不太像是宁波、舟山等地的渔民。

  她将视频发至一个全国性的微信群中,并询问视频的真实性。该视频引起了厦门等地专家的注意,厦门的一位动物饲养专家表示,该视频曾在当地出现过,而且画面一模一样。随后,又有多地专家表示,该视频极有可能为在厦门等地拍摄。厦门、福建、深圳一带常有海豚出现,而且也曾多次出现过大批海豚迁徙的景象。今年4月27日,也曾有网友在网上发布该视频,并表示在厦门海域拍摄到大批海豚的场景。

  上百只海豚大规模的迁徙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东海海域是否真的能看到如此壮观的景象?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了长期在东海海域巡航的宁波渔政支队的工作人员。“在宁波海域,这种情况是极少见到的。不过,杭州湾周边地区以及象山港等地经常可以看到江豚。但江豚一般都是在海中游,不会跃到海平面上。”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初,奉化桐照渔村码头就发现过两条江豚,不过当时江豚已死亡。

  “渔山岛海域去年看到过海豚,但数量不多。”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豚以热带沿海最为丰富,一些淡水河流也有发现。在五六七八月这几个月有海豚出现是很正常的,有动力的船经过,它们听到声音会跟随,而这些海豚大多出现在外海,偶尔他们也能碰上几只,不过像视频中如此大的规模就的确少见。

  “在东海外海可以看到海豚跃出海平面的场景,但机会并不多。曾看到过三至四头海豚追逐渔船的场景。”经常到东海海钓的邵先生告诉记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