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濮院毛衫产业集群腾“云”而上

2017-06-07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陈建钟

  最近一段时间,“云”这件事“有点火”。今年4月,作为2017年浙江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1号文件,浙江省就提出了“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开全国先河。在“行动计划”中,以制造业为主的工业企业成为重中之重。

  而今,这一朵“云”也飘到了濮院的上空。

  “现在我们面对了一个全新的机遇,那就是产业级上云行动……”昨天,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桐乡市分公司与空中濮院战略合作协议暨濮院羊毛衫产业集群企业上云工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濮院多家毛衫企业齐聚一堂,主动迈步,看看“云有多好”。

  空中濮院自2012年成立之初,便一直致力于帮助服装品牌、服装贸易公司、服装买手团队快速找到合适的产品及供应链制造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毛织服装供应链解决服务平台,现已聚集8万家客户,其中工厂1万家,采购商7万家,具备良好的“上云”条件。此次合作,空中濮院可借助联通公司丰富的资源与成功的经验,快速地实现自身的转型,同时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同促进产业生态的发展。

  而作为技术支持方,中国联通在全国有12个云数据中心、在浙江11个地市均设置了资源池,同时拥有性能强大的沃云平台、全球领先的JASPA物联网卡管理平台、全国统一的大数据中心以及覆盖全国性能领先的4G移动网络。签约后,中国联通可通过空中濮院平台和平台运营者丰富的产业经验直接连接产业集群中的用户,快速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更有效地推广业务。

  对此,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副总经理吴云峰表示:“两家公司优势互补,通过本次合作预计会带来有效化学反应,这些化学反应将为双方、为整个产业集群带来新的活力。”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将以云平台为核心,以企业上云为切入点,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网、智能化等多方面开展业务。中国联通将通过数据上云、管理上云、生产上云三大合作路径,使得企业销售数据进一步互联网化,实现“互联网+实体”的深入融合,从而逐步增强整个羊毛衫产业集群的核心竞争力。

  当天,除了空中濮院与中国联通桐乡市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外,森霸服饰、慕丽服饰等7家在濮院毛衫行业各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也在当天共同签署了企业上云意向协议。

  “从空中濮院创立至今,四年来,森霸在这个服务平台上确实找到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客户,合作一直很愉快。今天,相信通过与空中濮院的全新合作,以及在中国联通领先的云技术支持下,一定可以让更多的客户和消费者了解到森霸的产品和服务。”作为此次签约的企业代表,浙江森霸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良对未来企业上云充满期待。

  “2017年年底前,空中濮院的各项服务将整合为综合的平台级服务,此外,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的空中濮院M3大楼已在本月进入投放运营阶段,接下来我们也将邀请中国联通公司共同把M3大楼打造成更具互联网特色的未来体验馆……”基于中国联通的合作与支持,空中濮院CEO张成超目光笃定,信心满满,他说,“上云后的空中濮院以及毛衫企业必将更加如虎添翼。”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