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庐地税 “进千企”破解难题

2017-06-07 08: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倪宇扬 驻桐庐记者 陶元

  “上门辅导,更加仔细、全面,让我们及时享受到办税便利。”杭州霍普曼电梯有限公司财务部吴经理对桐庐县地方税务局分水分局上门服务点赞。

  分局辖区内像霍普曼电梯有限公司这样,远离办税服务厅的企业不在少数,在办理一些零星业务时,常常存在“来回数小时,办税几分钟”的尴尬。

  针对企业反映的各项办税疑难,桐庐地税开展了“百名税干进千企”专项走访活动。工作小组特地整理了国地税近期出台的办税新举措,在走访过程中大力推介“浙江省国地税联合电子税务局”、“浙江政务手机APP”、“支付宝”等互联网办税平台,提高办税效率。针对杭州霍普曼电梯有限公司经常办理的领取发票、拉取纳税信用证明、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等办税情况,工作组负责人表示,借助分水国地税联合办税优势,以及“地税专邮”、“容缺办理”等服务,该类业务也将实现“零上门”办理。“这样推算下来,咱们企业90%的办税业务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啦。”吴经理笑道。这正是纳税人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下,享受到的利好政策。

  辖区内的杭州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也有“成长的烦恼”。“今年我们又追加了四条高铁快餐的投标,如果顺利拿下,高铁餐食销售的份额还将进一步拉高。”企业负责人说道,“想要扩大产能,和镇里协商的50亩土地就变得很关键,顺利的话,追加的投资规模能有1个亿。”该企业日常经营铁路专线餐食供应,近几年企业发展态势良好,销售量逐年增长。

  工作组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当即送上预先整编的政策清单,就可以享受的财政税收政策进行了逐一讲解。事后,对于发展用地问题,工作组也积极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保证在各财税环节做好接洽服务,建立办税通道。

  据悉,此次开展的“百名税干进千企”专项行动,全县地税干部目前共走访纳税人700余户,集中开展政策宣讲会6场,向8000余户企业发放自制《财税直通车》政策汇编,切实促进了纳税服务方式的转变和办税服务体验的提升,收获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