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上市公司加快并购步伐

2017-06-01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晓琴

  并购重组作为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做大做强的重要工具,近几年受到越来越多上市公司的重视。5月以来,桐乡上市公司频频亮出并购公告,通过加快并购,延伸产业链、拓展新领域,增强企业发展的竞争力。

  “上市公司通过并购的方式,以产业整合、升级、调整为主的外延式发展模式,可以更好地发挥出企业间的协同效应,甚至打造出新产业生态,引领经济发展,对公司业绩提升明显。”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多元化布局增强企业竞争力

  双箭股份5月30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拟以不超过2.01亿元的价格,收购湖州国信物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发展有限公司67%股权。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拥有投资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和湖州康复医院100%的权益,以老年人康复医疗、休闲养老为主。湖州康复医院成立于2006年5月,是以老年病科为基础,以综合性康复医疗、骨关节为特色的非营利性(非政府办)医院。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是一所集养生、医疗、学习、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养老、疗养休闲中心,具有各种无障碍设施,并根据老年人的年龄、身体状况提供各项优质的康复和生活护理服务。

  “此次收购是公司向医疗健康、养老产业拓展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双箭股份董秘张梁铨告诉记者,选择收购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发展有限公司67%股权,一方面是看中该公司财务等方面相对比较规范,另一方面该公司同时拥有福利中心和康复医院,在浙北地区拥有较大的影响力,“完成收购后,我们希望以此为依托,结合双箭近年来在医养领域的经验和团队,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这块业务,使公司在橡胶输送带主营业务外得到进一步拓展,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双箭股份在医养业务领域发展顺利,进展迅速。公司旗下桐乡和济颐养院已于2015年5 月起试运营;苏州双箭红日颐养院将于2017年6至7月投入运营;2016年7月成立上海双箭科技,通过股权投资等进一步整合医养资源;2016年9月和济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了桐乡和济源盛门诊部,力求打造区域性医疗康复的平台。

  张梁铨表示,“随着此次收购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股权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医养产业,今年集团在该领域的营收有望突破8000万元,未来我们将以继续布点的方式,推动公司医养产业发展。”

  收购上游企业完善产业链布局

  无独有偶,桐乡另一家上市公司桐昆股份5月16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桐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浙江桐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石化”)20%股权。该2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01413.1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浙江石化为公司的参股公司。

  石油化工是化纤的上游产业,“此次桐昆股份收购浙江石化股权,有利于桐昆股份进一步拓展上游产业链,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增强企业在周期性行业中的抗风险能力,为企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实现企业打造全产业链的远景目标。”桐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长远来看,浙江石化建成投产之后,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有较大的提升,也将增强公司的总体实力和竞争力。”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十三五’的第二年,也是桐昆集团‘百年桐昆’发展大计中的关键一年,桐昆将在稳定发展现有产业的基础上,稳步向产业上游发展,打造产能超千万元的‘全产业链企业’、‘先进化纤制造企业’和‘绿色智能企业’,此次收购浙江石化股权,正是走出了打造‘全产业链企业’的重要一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