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第三期“南湖论坛”开讲

2017-05-26 10: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徐丽华

  昨天晚上,第三期“南湖论坛”开讲,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作了题为《金融安全——大国崛起的基石》的专题讲座,提出要强化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守住不出现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三位来自部门或街道的领导也围绕各自领域的热点问题,分别作了专题讲课。

  金融安全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国家安全战略格局。徐军强调,对此要有充分的认识,各级党政干部都有责任维护金融安全。他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讲起,重点交流学习了维护金融安全的几大任务,就是要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要让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和转型升级服务,让金融活水更多、更好地流入实体经济;要提高领导干部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能力,既要学会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要学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强化监管意识,提高监管效率。

  随后,区发改局局长曹建弟作了《努力走在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的前列》的讲课,聚焦“嘉兴接轨上海发展”这一热点话题,阐述了南湖区接轨上海的对策思考。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陈焕作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讲课,阐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南湖的生动实践,并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了分析与思考。新嘉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洁作了《你好,智慧社区》的讲课,讲授了有关智慧社区的新鲜知识,并结合实际阐述了智慧社区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及未来发展的思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