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与同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5-16 09:14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陆成钢

  昨天上午,嘉兴市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院地合作、共同建设全面创新示范区,发挥双方优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这也是今年4月初,省政府同意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后,嘉兴加速接轨上海,推动嘉沪关联发展的又一扎实举措。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钟志华,市领导鲁俊、胡海峰、高玲慧、王马青、盛全生、马玉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院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集成整合优势,建立全新合作模式,加快体制机制创新,重点推进在经济转型、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民生福祉、社会治理、人才交流合作等六大领域合作共建,更好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提供先行先试样板,全力打造在全国具有引领意义、可复制可推广的院地合作全面创新示范区。

  市委书记鲁俊在致辞中指出,同济大学是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学府,与嘉兴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友好合作。在嘉兴获批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之际,双方一起翻开院地合作、产学研共建的新篇章,共同打造区域协作、嘉沪关联发展的新示范。这对于党的诞生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发展指引的“八八战略”这一路子走下去,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勇立潮头、勇当标尖,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鲁俊说,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有更多的创新型产业项目在嘉兴孵化转化、有更多的领军型人才在嘉兴创业立业、有更多的优质公共资源在嘉兴惠民利民,为推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注入澎湃动力,提供强力支撑。我们坚信,嘉兴与同济大学的战略合作一定能够体现国际水准、迸发创新活力、彰显共赢成果,一定能够进一步铺就嘉沪同城的“连心桥”,进一步打造两地对接的“集聚区”,进一步助推创新发展的“腾飞梦”。

  杨贤金表示,近年来同济大学和嘉兴市在很多领域都开展了合作,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是同济大学在上海以外国内唯一的办学机构。此次同济大学与嘉兴市再度携手,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机制,进一步深化院地全方位合作,打造具有引领意义的全面创新示范区,对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同济大学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希望双方通过共绘发展蓝图,实现优势互补,推进重点项目,拓展合作渠道,不断深化院地合作,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提供先行先试样板。

  签约仪式上,市长胡海峰与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还明确,将嘉兴市全市域纳入双方深化院地合作、共同建设全面创新示范区范围,并规划一定面积的区域作为核心区。同济大学将嘉兴市作为深化院地合作、共同建设全面创新示范区唯一全面合作城市,将各类资源要素优先向嘉兴市倾斜。为加快推进全面创新示范区建设,双方还将建立“一理事会、一联合办公室、一投资基金和一研发中心”的全新合作模式。

  在签约仪式上,根据双方具体合作内容,双方相关代表还分别签订了四项子协议,包括: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区合作协议、同济(嘉兴)新产品研发中心合作意向协议、同济嘉兴全面创新示范区投资基金框架合作意向协议、医疗合作意向协议。这四个合作事项将先行启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