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武康街道举行爱心义剪活动

2020-11-20 17:25: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204dece981ac0d5b49046878ca9fde1.jpg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自从生病以后,很少出小区门了,更别说外出理发了。”肖大爷满怀感慨的说道。

  五龙社区73岁的肖大爷因为中风偏瘫后,由于腿脚不便,平时头发长了只能由老伴随意收拾一下,理发这样一件对于普通人来说的小事,却成为困扰他们的一个难题,武康街道人口家庭协会工作人员在平时走访的时候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

  11月20日,德清武康街道人口家庭协会联合五龙社区幸福邻里彩虹桥社工以及爱心志愿者理发师方建美一起上门为肖大爷进行义剪服务。

  当天上午协会工作人员、社工以及志愿者来到肖大爷家,肖大爷已经坐在门口等着了。社工询问老人的要求并和理发师沟通后,理发师先帮肖大爷洗净头发,随后利落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从两鬓、后脑勺、前额,一一为老人剪去杂发。期间协会工作人员一边帮肖大爷扫地,一边和肖大爷闲话家常,同时热心地叮嘱其家人,告知最近天气转冷了,要注意保暖,天气好的时候也可以到门口晒晒太阳。如果有什么其他的需要也可以联系协会或者五龙社区的工作人员。

  不一会儿,理完了头发的肖大爷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露出满意的笑容。他微笑着说:“我今年70岁多了,现在的福利是越来越好了,感谢党感谢政府。

  爱心义剪活动既给社区有需要的家庭带来了方便实惠,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和帮助,社工希望通过活动倡导以后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携手用“爱”温暖整座城。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