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南湖凤桥镇:十里桃花源、生态田园城

2020-11-13 18:47: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心有桃源,处处皆是水云间,烟雨如画,江南承韵又一城。当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东风拂过这片沃土,一个以农业为发展特色的美丽凤桥尽现眼前,踏遍万水千山,她载誉而来,在美丽城镇的创建中,浴火蝶变。

  凤桥的美,美在“特色”。作为红船旁的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凤桥镇坚持立足既有条件,突出农业特色优势,打造“三生”融合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凤桥的美,美在“全域”。全面深化环境综合整治,美丽蜕变处处可见。自统筹开展“三五共治”各类专项治理以来,凤桥镇将“美”的种子洒落在全镇各个角落,“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厂区”遍地开花。

  凤桥的美,美在“内涵”。人民生活的安康,是凤桥镇始终追逐的落脚点。

  凤桥的美,美在“人文”。凤桥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千年古杏、明清古桥、江南名寺等文化遗产妙相庄严,凤桥的文脉传承与城市更新正在进行千年一晤的有机结合。

  凤桥的美,美在“持久”。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探索出一套“四治”并举的社会治理之道。

  十里桃花,凤舞江南。凤桥,正以厚积薄发之姿,扬帆起航!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