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黄金45分钟”,德清网格员返校“充电”打造基层治理样本

2020-09-23 11:40: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晓颜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沈晓颜)近日,在德清县第四中学的多功能教室里,10名身着蓝色网格员马甲的青年格外引人注目,和在校学生一起参与该校“心舟法学苑”的课堂,原来是乾元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组织专职网格员返校旁听,开展知识培训。

  前来授课的刘建伟律师不时与在座的学生和网格员进行互动,培训内容针对《民法典》之生命健康权,涉及人格权、生命健康权、生命健康的国家保护、自我保护等内容,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能有这样的机会回学校学习这些课程,结合平时工作实践更深入的了解专业性的知识,对于干好网格服务工作很有帮助。”乾元镇网格员张钊冬说。

  为提高专职网格员的理论和业务技能,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乾元镇在原有业务培训、集中轮训基础上,将网格员素质培训提升与学生课堂相融合,着力打造乾元镇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乾元镇紧紧围绕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全力推动“基层治理四平台”、“全科网格”建设,而网格员素质的高低,决定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成效,决定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效。

  接下来,德清乾元将持续开展网格员返校“充电”活动,通过“黄金45分钟”的培训,为网格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撑,着力培育一支作风正、纪律严、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队伍,确保美丽城镇建设的基层治理工作高效开展。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