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谱写法治风景线 传唱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08-31 21:21: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微信图片_20200831212054.png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为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法律素养,近日,德清乾元镇矛调分中心、乾元司法所的法律工作者谈兰兰、陈煜带着民法典,走上街头,给基层网格员和正在放暑假的孩子,讲解我国第一部民法典的诞生经过、主要内容、亮点解读等内容,让民法典走到人民群众身边,走进人民群众心里,生动谱写了乾元镇美丽城镇“治理美”的风景线。

  “刚刚出台的这个《民法典》,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民法典》包含的内容非常多,以前是《民法通则》,到《民法总则》,再到现在的《民法典》……”乾元镇西门河桥旁的香樟树下,法律工作者陈煜正在解读《民法典》。

  四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现学现用”,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民法典知识,争当“普法小卫士”。基层网格员们更是受益匪浅,民法典中关于一系列重要制度的新规,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更和基层的日常工作密不可分,通过学习可以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作为基层网格员,平时面对的都是老百姓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像夫妻之间闹矛盾啊、小区物业管理啊、老人的遗产继承等等,《民法典》的学习,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有法可依了!”基层网格员沈国荣表示。

  “对网格员来说,他们工作在基层,在工作中会碰到各类矛盾纠纷,学习民法典,能够让他们掌握各种法律知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对于学生而言,他们平时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习各类法律知识,让他们学法、懂法、用法,长大后能够遵章守纪,做一个合法的公民!”陈煜说。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下阶段,乾元镇将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将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学校、企业等,真正把《民法典》送到千家万户,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提升法治思维和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