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河桥镇以垃圾分类“新时尚”唱响美丽城镇“新乐章”

2020-08-08 17:17: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添添

微信图片_20200808171658.jpg

微信图片_20200808171701.jpg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楼添添)“垃圾分类的战场,把知识记住和分享,四类垃圾,万种多样……”伴随着动感的节奏,一首《文明时尚的姐姐》成为临安区河桥镇广场舞的新宠。这首《文明时尚的姐姐》是河桥镇根据最近大热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主题曲《无价之姐》改编的,把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其中,让广场舞成为垃圾分类理念灌输的大舞台。

  “”叮铃铃…叮铃铃…”,每天清晨听到这个铃声,河桥镇的居民就知道是垃圾分类收集的车子来了。这是河桥镇去年以来开展的垃圾分类“摇铃”收集模式,自从实施该模式以来,河桥镇做到了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每日定时上门分类收集。老百姓生活中产生的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则可以到固定场所进行每月积分兑换,垃圾“变废为宝”,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热门歌曲改编、“摇铃”分类收集、积分兑换…这些方式都是河桥镇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一些创新举措,这些形式可以通过老百姓通俗易懂、便利便捷的方式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让老百姓主动参与到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中来。

  据悉,河桥镇从2014年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全镇11个行政村垃圾分类全覆盖,先后完成了浙江省卫生镇、浙江省垃圾分类示范村等创建。河桥镇的老百姓也从最初的不理解到接受,再到主动学习,垃圾分类意识不断提高,镇村环境也焕发出新的光彩。

  今年以来,河桥镇作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试点镇,紧抓此次重要契机,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处置体系。目前已完成农户垃圾分类桶、垃圾分类收集车等基础设施更新。接下来,河桥镇将结合智慧城镇建设,推广智能化垃圾分类模式,积极争创垃圾分类达标镇和区级垃圾分类示范村,以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提升综合环境水平,让河桥古镇焕发新颜。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